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记者暗访手机市场:手机不论偷捡一概回收不问

2016年11月28日 12:58 | 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点击进入下一页

北京晨报记者暗访木樨园手机市场 发现二手手机回收极其不规范

近来多名市民反映,苹果手机丢失后定位大多显示为木樨园附近,短暂几日停留后便离京出现在外地,此后再无音信。近日北京晨报记者走访调查发现,木樨园绝大部分商户回收二手手机不问来源,不问卖家身份信息,完全根据手机能够顺利登录苹果账号开价,即便卖家不知账户密码,他们也会把手机按零件“拆件”收购。据了解,二手手机在法律上属于旧货,应遵照《旧货流通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收购,对于手机的来源和去向都需要进行详细的登记。

丢失手机 离京前定位木樨园

日前,市民孙女士的苹果手机在望京地铁站附近被偷,她立即使用找回功能锁定了手机。几天后,孙女士接到一封显示由“苹果公司”发来的邮件,提示她立即定位锁定丢失手机,她立即按其提示填写了手机ID和密码等内容,但邮件寄出后石沉大海,再无回复。孙女士告诉记者,她第二天看到手机的定位还在“木樨园”附近,第三天就显示手机出现在深圳,此后就没了踪影。孙女士怀疑,她的手机被盗后,小偷把手机拿到木樨园“销赃”,“我的手机已经上锁,不知道他们是用什么方法把手机开锁了,我都怀疑那封邮件是‘钓鱼’的,就为窃取我的信息”。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多名市民吐槽称,手机丢失后,能定位的最后一个位置就是木樨园。柳先生的遭遇更是神奇,他在宋家庄地铁附近丢手机后,听朋友说起“现在很多‘黑手机’都在木樨园交易”的说法后,就去那里“碰运气”,竟然真的看到了自己的苹果5手机,最终花费2000元把它赎了回来。

编辑:梁霄

0 1 0 2 0 3 >

更多 时事新闻

更多 阅读推荐

更多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