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书画·现场>讯息讯息

飞扬的中国梦:巴特尔书法走进联合国民大汇报展举行

2016年11月28日 14:20 | 作者:李荣锋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北京11月28日电 从联合国载誉归来的蒙古族书法家“苏伦·巴特尔书法走进联合国民大汇报展”于11月27日在北京中央民族大学举行。来自五湖四海的文化界、艺术界、商界、金融界的精英以及社会各界热爱书法艺术的人士济济一堂,中央民族大学党委副书记刀波为汇报展致辞。


822872842_副本


据了解,纽约时间10月10至10月23日,蒙古族书法家苏伦·巴特尔曾应邀参加了在联合国总部大厅举办的“世界蒙古艺术家当代展”,在云集了各国驻联合国大使、文化参赞及社会各界名流的开幕式上,苏伦·巴特尔展出的近三十幅书法作品受到了特别的关注和普遍的赞誉。


675473622_副本


其中,代表中华文化核心价值“和文化”的青铜雕塑《和平天窗》,以及模拟蒙古族族徽“苏鲁锭”的蒙文书法装置艺术《万马奔腾》,不仅吸引了所有与会来宾的眼球,更点燃了与会各国文化名流对中华文化的激情与向往,纽约大学艺术馆馆长法斯汀诺先生更是称赞巴特尔为“东方毕加索”。

在历时半个月的展览中,苏伦·巴特尔的书法为陷入审美疲劳的书法爱好者们开启了一扇回归自然之美的天窗,也为西方艺术界注入了一线“中华传统文化”的风情。(李荣锋)

编辑:陈佳

关键词:飞扬的中国梦 巴特尔书法 走进联合国 民大汇报展举行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