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陈晓光出席食品安全监管问题双周协商座谈会

2016年11月28日 15:43 | 作者: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11月24日下午,由民盟中央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共同承办的全国政协第59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在京召开,协商会的主题是“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会议,16位来自相关领域的全国政协委员们齐聚一堂,就如何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建言献策。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提案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徐辉出席座谈会。

食品安全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重要民生问题。为了让人民群众吃得安全、吃得放心,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加快改革步伐,作出一系列决策部署,着力完善统一权威的食品安全监管体系。

徐辉代表民盟中央和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介绍了协商会的筹备情况及提出了建议意见。他说,全国政协高度关注食品安全问题,十二届全国政协以来,委员们就食品安全问题提出提案261件,“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是今年全国政协重点督办提案之一。今年9月,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陈晓光分别率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和民盟中央联合调研组,就“加快食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到湖南、福建进行专题调研;民盟中央部署相关省市也围绕此主题作了专门调研。

座谈会上,盟员政协委员徐向东、吴刚、王修林、贾楠等先后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参会的16位委员认为,食品安全是重大的基本民生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采取了一系列重大政策举措,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明显加强,食品安全整体状况明显好转,但食品安全监管还存在一些值得重视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加快建立科学完善的食品药品安全治理体系的重要指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俞正声认真听取意见,与委员们频繁交流。整个协商会互动活跃,气氛热烈,畅所欲言。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局长毕井泉介绍了有关情况。中编办副主任魏小东、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工商总局副局长马正其、质检总局副局长吴清海等与委员互动交流。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张庆黎、卢展工、王钦敏出席座谈会。

编辑:韩静

关键词:食品 安全 监管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