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种植养殖业合作空间达7000亿元

2016年11月28日 16:02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人民政协网11月28日北京电(记者  李木元)11月26日,2016品牌农业发展国际研讨会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我国农产品进出口贸易额快速增长,2015年达到1875.6亿美元,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农产品贸易大国。

本次会议主题为“‘一带一路’背景下的科技创新与品牌共享”。会议立足农业国际化和世界品牌农业发展的趋势,旨在促进各国品牌农业的发展与交流,目标是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构建国际农业产业合作构架和协作平台,推进国际农业合作,进一步提升农业品牌合作成效,进一步强化相关农业国际合作机制更高效,推进国际农业产业对接更便利,实现品牌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联合国粮农组织驻中国和朝鲜代表马文森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全国政协委员、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会长朱保成在会上发表主旨演讲。

“一带一路”是区域经济合作架构,为优势资源互补、农业资源整合、全球市场稳定、农业投资便利提供了有利契机。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向纵深推进和相关政策措施的不断出台,农业贸易量将快速增加,农业投资机会将大幅显现。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致辞

农业部副部长屈冬玉致辞

编辑:梁霄

关键词:农业 农产品 一带一路 品牌 贸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