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画里有话 画里有话

村民杨岳峰的“农户+养老”实践:渐成“连片之势”

2016年11月28日 16:26 | 作者:李木元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京密引水渠静静流淌,两岸杨柳低垂,台关路两侧的白杨枝叶在风中飒飒作响,怀九河不知疲倦地绕着山林、村庄蜿蜒,不远处的燕山在澄澈的蓝天下袒露着胸襟;没有高楼大厦,没有工厂企业,没有汽车尾气……常住北京市区的人们很难想象,在繁华喧闹的首都郊区还有后辛庄村这样清闲静谧的村庄。

“我们这儿离怀柔水库很近,属于生态保护区,周围都是青山绿水、村舍田园,最适合养老了。”说这话的不是政府干部,也不是村支部书记,就是一个普通农民———杨岳峰。靠着四间瓦房、一亩多菜地、十几亩山坡果园,他开始实践自己的“农户+养老”梦。

杨岳峰夫妇正在晾晒刚磨出来的玉米碴子

杨岳峰夫妇正在晾晒刚磨出来的玉米碴子

的哥似乎开了窍儿

认识杨岳峰纯属偶然。记者因采访农村扶贫加入了一个“生态农业”群,一天,各群友们忽然关注起了养老,大家你一言我一句,很快刷屏了。“喧嚣”之后,一个名叫“的哥十年”的群友说了一句话“城市养老压力大、投入高,有些农村环境很好,绿色农产品也多,可以发展农户养老啊!”

虽然只有一句话,可此人引起了记者注意。互加好友之后,才知道他叫杨岳峰,42岁,家住北京市怀柔区桥梓镇后辛庄村,做的哥十几年。

11月14日,初冬的阳光温暖喜人,记者到杨岳峰家实地采访。

这是一个极其安静的山脚村落,全村100多户、300多口人。水泥路面很干净,每家每户都是瓦房小院,外墙粉刷成一致的灰白色,大门多数也是统一的灰绿色。

编辑:梁霄

关键词:养老 农户 蔬菜 白杨 燕山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