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石头脸出没:去日本逛人面石博物馆

2016年11月28日 16:28 | 作者:李昱昕 | 来源:非池中艺术网
分享到: 

世界上的奇异事物不在少数,但是像这样奇特的人面石,还是让人忍不住猜想,是不是外星人来地球留下的雕刻作品。

秩父珍石馆现任馆长羽山芳子。图/取自Colossal。秩父珍石馆现任馆长羽山芳子。图/取自Colossal。

秩父珍石馆内收藏的奇石。图/取自秒刊Sunday。秩父珍石馆内收藏的奇石。图/取自秒刊Sunday。

酷似猫王的人面石。图/取自artnet。酷似猫王的人面石。图/取自artnet。

近年来有许多展出奇珍异品的博物馆,像是冰岛的阴茎博物馆(Icelandic Phallological Museum)、印度新德里国际厕所博物馆(Sulabh International Museum Of Toilets)和拉麵博物馆(Ramen Museum),以及前几年很热门的失恋博物馆(Museum of Broken Relationships),如今又有一家博物馆能加入它们的行列——位在日本琦玉县的秩父珍石馆(Chinsekikan)。

秩父珍石馆是一家人面石博物馆,距离东京约2小时车程,收藏超过1700颗有趣的石头,其中900颗是有眼睛鼻子的人面石(jinmenseki),这些人面石都有自己的表情,有些甚至与明星、名人和电影动画角色相似,例如:美国歌手猫王(Elvis Presley)、外星人E.T。、海底总动员的尼莫(Nemo)等。

秩父珍石馆外观。图/取自秒刊Sunday。秩父珍石馆外观。图/取自秒刊Sunday。

很像外星人E.T。的人面石。图/取自iFuunn.com。很像外星人E.T。的人面石。图/取自iFuunn.com。

像耶稣(Jesus)的人面石。图取自秒刊Sunday。像耶稣(Jesus)的人面石。图取自秒刊Sunday。

秩父珍石馆现任馆长羽山芳子(Yoshiko Hayama)表示,博物馆内的石头都是她已故的先生羽山正二(Shozo Hayama)收藏的,羽山先生花费50年的时间寻找这些酷似人脸的奇石,而且一定要是未经人工雕琢的才会收藏,因此展出的人面石都是大自然的作品,对拟人化自然现象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前去参观。

秩父珍石馆创设馆长羽山正二。图取自秩父珍石馆网站。秩父珍石馆创设馆长羽山正二。图取自秩父珍石馆网站。

馆内目前还有很多石头尚未命名,如果幸运碰到馆长说不定还能协助命名,参观前最好事先打电话预约,偶尔可能会因故临时休馆。

编辑:陈佳

关键词:石头脸出没 去日本逛 人面石博物馆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