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乐观社会 乐观社会

成都在职最长“助产士”张国英:40年接生上万宝宝

2016年11月28日 17:2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原标题:成都在职时间最长的“助产士”张国英:40年接生上万名宝宝

成都在职最长“助产士”张国英:40年接生上万宝宝

图为:60岁的张国英40年间接生上万名宝宝。 刘彦君 摄

中新网成都11月28日电 题:成都在职时间最长的“助产士”张国英:40年接生上万名宝宝

作者:刘彦君

60岁的张国英仍在成都安琪儿妇产医院蜀汉院区工作,她是成都目前在职时间最长的助产士。

从1976年参加工作以来,40年的时间里,她接生的新生儿超过一万名。从公立医院到私立医院,从内退到返聘,张国英一直在一线工作,把一个又一个婴儿从母亲的肚子里温柔地带出来,再小心翼翼地交给一旁等待已久的亲属。

在成都业界,流传着张国英的许多“传说”:她一摸胎儿的头,就能准确说出婴儿的重量,听一听胎心就能判断胎儿的性别。

“这也太夸张了吧!”每每听到别人这样说她,张国英都会露出惊讶的表情。

张国英回忆道,她刚刚开始工作的时候,大部分都是自然分娩,剖宫产比例很低;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剖宫产开始普及,每天手术台上的产妇川流不息;到了前几年,国家对剖宫产比例作出了详细规定,于是关于头部经过产道挤压的婴儿更健康、成长过程中更不易患上感统失调之类症状的说法开始流行,选择顺产的产妇也逐年增多。

编辑:梁霄

01 02

关键词:张国英 接生 成都 助产士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