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张高丽与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马明举行中哈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

2016年11月28日 17:48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侯丽军)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28日在京同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马明举行中哈合作委员会双方主席会晤。

张高丽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纳扎尔巴耶夫总统的直接推动下,中哈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达到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中哈互为重要经济合作伙伴,开展合作意愿强烈、成果丰硕、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哈方一道,落实好两国元首和总理达成的共识,为加强合作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扎实推进产能合作,夯实能源合作基础,深化农业、中小企业、互联互通、旅游、毗邻地区等领域合作,推动双边关系和各领域合作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

马明表示,哈方视中方为外交优先方向,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政策对接,深化各领域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双方梳理了近期中哈合作委员会工作进展情况,深入讨论了两国在经贸、产能、农业、能源、旅游等领域的合作。

编辑:曾珂

关键词:张高丽 哈萨克斯坦 中哈合作委员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