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三明市政协调研社区养老服务 “医养结合”成为新看点

2016年11月29日 09:50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福建省三明市政协近日组织委员开展社区养老服务业发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省级候鸟旅居示范基地———泰宁大金湖怡养中心、和平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杉城镇洋川村和新桥乡新桥村幸福院,听取县民政局推进养老服务业发展情况汇报。委员们鼓励当地加快“互联网+医养结合”社区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平台建设,吸引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业,推进专业化养老服务组织尽快落地开展服务,配备齐全的软硬件设施。

在今年三明市政协全会上,胡东生委员代表民建三明市委作《加快医养结合,努力建设健康三明的对策建议》发言,获得了诸多委员的认可。本次调研中,胡东生委员进一步建议,加强老年护理员队伍建设,鼓励和支持本地高校开设相关专业,建立老年医护人员职业发展体系;将医养结合型养老机构内医疗消费纳入医保范畴,探索保险在医疗养老机构内抵御风险能力,使医保制度全覆盖养老机构,解决老年人和医养结合型机构的后顾之忧。

在今年6月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民政部办公厅公布的《关于确定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的通知》中,三明市被确定为第一批国家级医养结合试点单位。这为三明市政协进一步探索医养结合,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提供了动力。(王惠兵)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社区养老 医养结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