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宝鸡市政协视察市中院民事案件执行情况

2016年11月29日 10:41 | 作者:刘炳科 | 来源:各界导报
分享到: 

11月24日,宝鸡市政协副主席张宗智率市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主任、副主任以及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组成的视察组,到宝鸡中院视察民事案件执行情况。宝鸡中院党组成员、分管民事审判工作的副院长郑晓阳等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察看了宝鸡中院执行指挥中心,工作人员对相关功能进行了演示,并对查控中心作了详细介绍。据了解,该指挥中心集案件办理、信息查询、指挥调度、执行现场视频回传、视频会议等为一体,初步实现了执行案件信息化管理。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宝鸡中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王林全面汇报了2015年以来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参加视察的领导、委员们纷纷畅谈视察感受,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委员们建议,针对法院执行工作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加强执行队伍建设,推进执行人员年轻化。同时,要注重业务培训,提升执行人员综合素质;要提高执行工作科技化水平,用高科技手段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助推执行工作顺利开展;要建立多部门联合惩戒机制,对失信被执行人形成全面威慑;要注重协调全院及外部力量解决“执行难”问题;要进一步加大执行宣传力度,让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法院、信任法院、支持法院,积极营造良好的司法环境。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张宗智表示,通过今天的视察可以看出,全市法院高度重视执行工作,采取多项措施加大执行工作力度,创新执行工作方法,执行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解决“执行难”,思想认识要提高,领导力量要加强;要加强信息化建设,向科技要效率;要注重沟通,搭建信息共享平台;要重视调查研究,完善体制机制;要突出重点,提升执行质效。针对视察中了解的情况,各位委员以后要加强沟通、再做研究,共同向社会各界呼吁支持法院工作,推动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
郑晓阳在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中表示,市政协视察民事执行工作是对法院的厚爱,政协委员的鼓励和建议是对法院工作的莫大支持,对于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及时向党组汇报,认真研究,制定计划,逐一落实。下一步,将着眼源头治理,加强机制建设,提升执行工作水平,为建设最具幸福感城市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宝鸡中院执行局副局长赵凤成及执行局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刘炳科)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委员 民事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