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食物浪费严重:美国感恩节600万只火鸡被扔掉

2016年11月29日 14:24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虽然火鸡是感恩节美国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物,但有不少的火鸡肉最后都被扔掉了。据美国“侨报网”11月28日报道,非盈利环保组织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National Resources Defense Council)的数据显示,在今年感恩节里,美国人浪费掉了2.04亿磅的火鸡。

超市里售卖的代表着感恩节的火鸡每只约重30磅,2.04亿磅的火鸡的浪费则意味着有600万只火鸡被埋葬在了垃圾堆里。

美国一直在与大量的食物浪费做斗争,而这个问题在节日期间显得更为严重。据世界观察研究所的报告显示,在感恩节到新年的这段时间里,美国人会比往常多产生500万吨家庭垃圾。

美国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的资深科学家丹娜?刚德斯(Dana Gunders)在最近发表的一个博客上写道:当我们说到一个家庭在节日大餐后产生的“浪费”,我们并不只是在说扔在垃圾堆上的吃剩的火鸡,还包括大量的时间、劳动力、金钱和水,毕竟肉用火鸡就是靠着这些被喂养长大并烹饪完毕送上餐桌的。他指出:“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取决于你怎么衡量其中的价值,这些被丢弃的火鸡在整个长大处理烹饪的过程中用掉了一千亿加仑的水,这些水够整个纽约市使用100天。”

那么,盛宴的组织者怎么做才能在下一次的节日聚餐中将食物浪费减少的最小化呢? 鼓励客人打包食物,避免浪费。

刚德斯提出一些小建议。首先,主人应鼓励客人打包剩余的食物回家,也可利用佐料重新烹煮变成一道新菜。对于一两天内不会继续食用的剩菜,则可暂时冷冻起来保存。

对于如何判断在食物变质之前食用,网站Foodsafety.gov表示,煮熟的肉食存放在冰箱里可保存3至4天。

此外,顾客还要读懂食物标签上的数据。其实只有很少一部分产品会标明日期称过期后食物不安全(大多数的保质期说的是“最佳赏味期限”),顾客们也应训练自己在避免不必要的浪费上做得更好。

但无论如何,专家同意消费者不应将自己的健康置于风险之中。美国农业局食品安全与检验服务部技术信息专家玛丽安?格雷夫利(Marianne Gravely)表示:“如果你对于过期食物有任何的质疑,那就不要冒险食用,扔掉它吧。”


编辑:秦云

关键词:美国感恩节 600万只火鸡 被扔掉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