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英足坛性侵丑闻持续发酵 遭性侵球员或达上千人

2016年11月29日 15:02 | 来源:央广网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英国足坛性侵丑闻持续发酵,多名英国退役足球运动员打破沉默,控诉自己在青少年时期接受足球训练时遭到教练巴里·本内尔性侵犯。为此,英国足球协会(以下简称英足总)27号展开内部调查,以确认事发时,本内尔就职的足球俱乐部是否对此知情。

英足总27号发表声明称,内部审查将主要集中在性侵丑闻所涉及的相关时期,英足总以及各个足球俱乐部都掌握了哪些信息,针对这些信息已经采取或者本应该采取哪些措施。目前已有超过20名球员因为这一事件向英格兰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寻求帮助,该会首席执行官戈登·泰勒认为,类似案件有可能将波及整个英国。

近日,多名英国退役足球运动员透露,他们小时候在足球俱乐部参加训练时,曾遭到俱乐部教练等足球圈内人士的性侵。这一丑闻立刻轰动英国足坛,最早站出来曝光此事的球员是43岁的谢菲尔德联队球员伍德沃德,他告诉英国《卫报》,自己11岁到15岁在克鲁队训练时,受到当时球队教练本内尔长达四年的性侵。伍德沃德说,他认为自己的悲伤经历只是冰山的一角,遭到性侵的小球员至少有数百人。他表示,现在所考虑的不是回首往事,而是想想该采取哪些措施保护现在的孩子不再受到侵害。

本内尔现年62岁,已经因性侵儿童三次入狱服刑,最近的一次是在去年。当地时间25号,本内尔因昏迷已被送往医院治疗。

在这起控诉中,首先公开身份打破沉默的是退役球员安迪·伍德沃德。伍德沃德表示,受害者可能多达上千人,希望他们能有勇气站出来揭露罪行。

当地时间27号,已经公开自己遭到性侵经历的前英国球员贾森·邓福德表示,在事件曝光之后,已经有一些同样遭受性侵的球员联系了他,邓福德希望这些受害者能够获得足够的支持和勇气,站出来揭露罪行。

目前已有超20名球员因为类似事件向英格兰职业足球运动员协会寻求帮助,邓福德说,他相信曾遭到性侵的受害人将达到数百甚至上千人。

众所周知,英国足坛是抑郁症高发区,不少球员受到压力和伤病的困扰而患上抑郁症。如今性侵丑闻的曝出令人们察觉到,不少球员的“心魔”也许早在孩提时代就被植入内心。而由于职业体育中往往充斥着英雄主义色彩,这令不少受害者不愿吐露内心的秘密。著名体育媒体人颜强表示,英国足坛性侵案不仅暴露出对青少年的保护不够,也暴露出很多英国社会死角问题。

随着爆料者的增加,英国全国防止虐待儿童协会已经设立热线,希望更多的受害球员能够打来电话求助。没想到在热线刚开通两个小时内,就有50多个电话打来。不少人表示,他们对此感到恶心,他们更担忧此类事件不只局限于足球一项运动。

足球早已经成为人英国人生活的一部分,每逢周末,英国各大体育场都会变成球迷与球队狂欢的地方,这一次英国足坛曝光出性侵丑闻,让广大球迷感到震惊。有球迷说:“我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那么做,说实话觉得特别恶心。如果是我,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觉得自己被利用,尤其是被性侵,这太糟糕了,你必须站出来反抗。”

据了解,英国现有约9000名青少年在不同等级的足球队训练,这也是众多足球俱乐部选拔新鲜血液的主要来源。很多人认为,本次事件严重损害了英国足球机构的公信力。

英国足球、板球、橄榄球场上都有青少年球员,从2000年起,政府设有专门的儿童保护机构开始协助英足总实施对儿童的保护程序,该儿童保护机构宣布,将对英足总的做法进行独立审查。英足总也表示,将与警方密切合作,并且不会影响或干预刑事诉讼。

可以预见的是,这一连串震惊世界的性侵事件,势必将成为当世足坛长久铭记的污点。而受此事波及的不只是英国足总,还有英国体育的青训体系。

对此,颜强表示,英国是青训足球发源地,从事足球运动的国民人群数量非常大。在一个足球受欢迎而且普及度很高的环境中,青少年参与训练,尤其是走向精英化培训过程中,会有一些相对封闭、专业化的训练过程,与社会的脱离肯定会存在。未来,如何将培训体系更好的编入社会环境中,能够更好地保护和监控青少年的身心发育,将是一个非常值得思考的重大课题。同时,对于从事这个行业的人员,比如青训教练的行为、品格,进行更严格的审核。足球主管机构以及跟足球相关的一些社会力量,都应该正视恶性事件的存在。当然,司法机构的介入也是必须的。

英国足坛性侵案被曝出也给国内体育人敲响了警钟。虽然中国足球的青训相比英国要滞后得多,但这并不意味着对青少年的保护也要滞后。颜强表示,在很多体育项目的培养中,存在严重体罚甚至人格侮辱的行为,这是必须要杜绝的。只有一个更加开放的体育培训领域,跟社会其他领域能有更好的沟通和接轨,将这些死角暴露在阳光下,才有可能降低未来罪恶的发生。

编辑:秦云

关键词:英足坛性侵丑闻 遭性侵球员 上千人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