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方世聪先生艺术作品展上海揭幕

2016年11月29日 16:10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象色之魅•方世聪艺术作品展”于11月26日在上海电信博物馆六楼泓盛空间揭幕。本次展览由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雅昌文化集团联合主办。

36029249994899782


284471026902463787


372098370566909931


方世聪先生是中国著名画家,海派艺术的代表,耕耘于故土已近六十载,1965年毕业于上海美专本科油画系,师从吴大羽、周碧初、俞云阶等油画大家。1987年赴法。在法国,他被誉为继赵无极、朱德群先生之后的中生代杰出画家。著名导演吴贻弓曾这样评价方世聪和陈逸飞这对昔日同窗:一个旅法,一个旅美,都成气候,但性格和做派绝然不同,“方世聪执迷于他所钟爱的绘画世界,我从他身上看到了一种倔强的求索精神”。

八十年代方先生于上海龙华寺皈依全国政协常委、中佛协副会长明旸法师,使先生汲取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的精华,让生命有更多的领略。2007年更在原全国政协副主席赵朴初先生百年诞辰之际,画出赵朴老的传神油画。

目前,作为南京艺术学院的客座教授、上海师范大学美术学院的客座教授,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理事,先生还为这些高校及社团默默耕耘。出席本次画展的有上海市人大常委、市博物馆原馆长陈燮君,上海市赵朴初研究会专职副秘书长施立立、雕塑家施丽卫先生等众多嘉宾。

编辑:邢贺扬

关键词:象色之魅 方世聪 艺术作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