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无锡滨湖区政协调研滨湖生产性服务业

2016年11月29日 16:07 | 来源:滨湖区人民政府
分享到: 

生产性服务业作为滨湖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十二五”期间发展迅猛,成为滨湖区产业经济的重要增长极。当前滨湖区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态势如何?11月22日,区政协主席刘洪兴带领经济科技委员会部分委员赴奥尊网络、中交北斗等企业调研生产性服务业规模化发展情况。

在奥尊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公司CEO张雷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公司借助互联网技术与工具搭建的“毛针织供应链协同平台”,委员们对奥尊公司运用“互联网+”融入纺织行业,一方面帮助工厂进行改造,使之适应电商的需求,又为品牌提供各种有针对性的供应链配套服务,从而形成巨大的价值增量的做法表示肯定。

在中交北斗技术有限责任公司,调研组成员认真听取公司负责人对该公司研发生产的定位于物联网RFID智能交通的相关产品介绍,当得知目前该公司在智能停车设备和系统方面已做到行业领先,并已运用物联网无源超高频RFID、北斗定位等最先进的技术,开发出了智能交通云平台时,各位委员纷纷对企业的研发实力竖起了大拇指。

“滨湖区生产性服务业伴随着城市化进程、载体更新、园区构建、产业转型,形成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和一定的特色优势。”刘洪兴对滨湖区生产性服务业规模化发展表示了肯定,并建议要进一步强化优势行业的规模增长;强化潜力行业的融合发展;强化产业政策的整合支持;强化载体空间的争取拓展;强化公共平台的服务支撑,将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作为推动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之举,进一步加快滨湖区服务业升级发展的步伐。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生产性服务业 现代服务业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