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沙坪坝区委召开2016年度通讯员培训会

2016年11月29日 17:03 | 作者:许佳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25日,民建沙坪坝区委召开了区级机关刊物《沙坪民讯》2016年度通讯员培训会,旨在建设一支更加优秀的通讯员队伍。会议由专职副主委余琼主持。

会议邀请民建市委理论宣传专委会副主任、参政议政专委会副主任赵宾同志为通讯员们传道授业解惑。赵宾副主任主要针对党派宣传稿件的采写,要注意几点:一是新闻的意义及要素,真实准确、讲究时效、短小精粹;二是标题不仅要注意眉题、肩题、引题,更要着重主题和副题;三是导语是对新闻主要事实最简明扼要的概括,正文要具备依据要素、主旨要素、分旨要素;四是理论要围绕中心,选好题。要有论点,论据,论证。五是照片的拍摄要具备多种要素,信息要完整且清晰正式。赵宾副主任写作经验丰富,理论宣传知识见解独特,为通讯员们上了精彩的一课,对我区理论宣传工作和办好《沙坪民讯》刊物具有很大的推动作用。

专职副主委余琼要求,通讯员们要深刻认识理论宣传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以党为师,认真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民建实际,积极探索、深入研究,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做好理论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五大发展理念和爱国、民主、建设、团结、创新、奉献的民建共同价值理念;坚持内外宣传报道,展示会员风采,树立良好的参政党形象,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提升民建区委的影响力。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沙坪坝区 沙坪民讯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