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召开宏观经济形势专题座谈会

2016年11月29日 17:04 | 作者:张圣滢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11月25日上午,民建上海市委调研部召开座谈会,聚焦宏观经济形势进行专题交流。民建市委副主委陈宏民,秘书长汪胜洋出席会议。

今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我国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结构调整呈现积极变化。新常态下,如何站在新起点,取得新进展,值得深入研究和探讨。为此,民建市委举行专题座谈会,邀请专家学者围绕当前宏观经济走势,详细分析、深入研讨今年以来经济发展态势和关键指标运行情况,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陈宏民着重就新经济阐述观点,围绕互联网时代的新型生态系统、新型商业模式等进行深入分析,建议要关注共享经济、平台经济的新发展和新特征,促进基于互联网的企业跨界、商业模式颠覆和产业融合。应邀参加会议的市政协经济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周振华、市政府研究室副巡视员沈瑞良、复旦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系主任张晖明先后发言,分别就今年经济发展情况、未来一个阶段的走势、面临的主要问题、明年工作重点等发表观点。在近3小时的座谈会上,他们剖析国内外发展趋势和环境,认为上海总体经济走势较为平稳,好于预期,但一些深层次问题如优化产业结构、促进科技创新、提升民间投资信心等仍需引起重视,建议从国家和上海等层面深入分析相关背景和制约条件,将上海“四个中心”、科创中心建设、2040城市规划与国家战略密切对接,聚焦重点领域关键问题,继续当好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

与会者一致认为,上海今年发展总体情况较好,稳中有进、稳中提质,但明年面临的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应在客观全面分析自身问题的基础上,着力突破关键性瓶颈问题,着眼于全球视野,积极融入国家战略,充分发挥利用现有的各类资源,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做大做强国有企业、调整优化产业结构、积极扶持中小微企业,立足自身实现新发展。大家还就自贸区建设、如何积极参与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等热点问题进行互动交流。

汪胜洋感谢专家们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系统解读上海经济发展现状、趋势以及可能存在的风险和主要问题,为大家拓宽了思路和视野,民建市委将在此基础上认真思考、深入研究,为促进上海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宏观经济 上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