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哥国空难致70余人丧生 巴西体坛遭遇天空之殇

2016年11月30日 07:21 | 来源:中新网
分享到: 

中新网11月30日电 综合报道,11月29日,一架载有81人的飞机在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附近坠毁,机上70余人丧生。据报道,这架飞机上搭载了多名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球员,这些球员中有人生还。目前,尚不清楚造成这起空难的原因,搜救将在恶劣天气好转后继续。

X8)29V%A$5QCK`7FVPIR_GQ

【数人幸存】

这架失事的飞机搭载有72名乘客、9名机组人员,共81人。截至发稿时,根据各方消息,70余人不幸遇难,但也有至少5人在这起空难中生还。不过,生还者的确切人数,以及他们的身份,不同来源说法存在出入。

综合多家媒体消息,生还者至少有5人,其中包括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球员Alan Ruschel和Jackson Follmann。有报道称球队守门员Danilo获救后因伤不治身亡,后卫Zampier 生还。此外,还有2名机组人员生还。

哥伦比亚民航管理部门和救灾部门的消息称,生还者中还包括1名记者。而根据报道,遇难者中包括21名记者。

【狂风暴雨】

据报道,失事客机型号为英国航宇公司生产的BAe146短程支线客机,隶属于玻利维亚航空公司,机龄17年。当地时间28日下午,该机先由巴西圣保罗出发,抵达玻利维亚稍作停留,后转飞到哥伦比亚第二大城市麦德林,飞行途中在麦德林的山区坠毁。

据报道,飞机坠毁时,麦德林山区天气状况恶劣。卫星图像显示,当地接连几小时降下暴雨,并伴有雷电。气象专家称,由于该暴雨和强风,飞机可能在当地遭遇气流颠簸。

空难事故发生后,哥伦比亚当局紧急展开救援,但由于天气情况恶劣,救援力量只能通过陆路进入事发地,哥国空军也放弃了飞往当地的任务。此后搜救因天气原因暂停,当地时间29日早间重启。

【原因待查】

目前,这起空难的原因仍有待当局进一步调查。除了恶劣天气因素,客机坠毁还可能是因为“电气故障”等原因。

法新社称,根据机场方面公布的声明,失事飞机曾在当地时间28日晚10点报告飞机出现“电气故障”。

其他消息则称,客机失事前曾尝试迫降。此外,飞机还可能是因为“燃料不足”坠毁。

【哀悼三天】

此次失事的飞机上搭载了巴西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球员。这支球队上周刚刚进入南美杯决赛,原定于当地时间30日在哥伦比亚麦德林参赛。空难发生后,决赛宣布暂停。

据介绍,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是一支巴西足球俱乐部,现在巴甲联赛排名第九。俱乐部于1973年成立,共赢过4次州联赛冠军。2013年,俱乐部在巴乙联赛获得亚军而升级,上赛季完成了俱乐部的首个巴甲赛季,共38场比赛得到43分排名15名。

得知沙佩科恩斯足球俱乐部球员遇难的噩耗后,多国足球球队和足坛人士纷纷表示哀悼。南美足协宣布暂停所有足球活动,南美足联主席亚历昂德罗多明格斯也前往麦德林。

巴西总统特梅尔对空难遇难者表示哀悼,并表示将向遇难者家属提供任何形式的帮助。此外,巴西当局宣布为空难遇难者哀悼三天。

【历史悲剧】

1994年美国世界杯前一年,赞比亚国家队乘飞机前往塞内加尔参加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飞机在加蓬上空失事,机舱中30人遇难身亡,其中有18位来自国家足球队。这支年轻的队伍是赞比亚的“黄金一代”,遇难之前,赞比亚曾战胜了摩洛哥,积分列小组第一。

1996年10月23日,米德尔维奇,一架直升机坠毁,5人死亡,切尔西足球俱乐部副主席马修-哈丁在此次坠机事故中丧生。

2002年5月4日,尼日利亚北部城市卡诺,148名乘客因飞机失事遇难,其中包括尼日利亚体育部长沙亚-阿库,此人全权负责尼日利亚的世界杯备战。这严重影响了尼日利亚国家足球队的备战。在当年的韩日世界杯中,身处死亡之组的非洲雄鹰1平2负,早早出局。

2008年8月25日,吉尔吉斯斯坦一架飞机在比什凯克马纳斯国际机场附近坠毁,导致70人遇难。遇难者中有10人是准备前往伊朗参赛的吉尔吉斯斯坦青年男篮的队员,由于此次突发事件,吉尔吉斯斯坦男篮临时退出本届赛事,其篮球实力也大打折扣。

编辑:秦云

关键词:巴西体坛 哥伦比亚空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