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协商 协商

山东烟台市政协围绕提升耕地质量开展对口协商

有好土地才能有好收成

2016年11月30日 09:41 | 作者:陶明希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要强化耕地资源‘量质并重’和耕地保护‘质量红线’的理念,大力实施耕地质量提升行动,加大对提升耕地质量的投入,建立健全耕地质量管理长效机制,着力营造提升耕地质量的良好舆论氛围。”11月18日,山东省烟台市政协召开对口协商座谈会,围绕提升耕地质量建言献策。

提升耕地质量是一项基础性、公益性、长期性的工作,关系到农业的可持续发展。会上,烟台市农业、财政、国土、环保等相关单位的负责同志、部分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协商讨论,认真分析全市耕地质量保护建设的情况,研究提出提升全市耕地质量的对策建议:要确立提升耕地质量工作的战略地位,将其纳入科学发展考核体系;加强部门间统筹运作和协调联动,为耕地质量提升创造良好条件;发挥财政投入的导向作用,建立提高耕地质量投入的引导机制;推进耕地轮作休耕试点工作,促进耕地的休养生息;推广使用有机肥和新型农用地膜、加强耕地的农药残留治理;尽快建立耕地质量调查监测与评价制度,有的放矢地提升耕地质量。

听了与会人员的发言,市农业局局长白国强表示:“我们将认真吸收各位委员、专家的意见和建议,深入推进耕地质量提升工作,全力发展资源节约、循环利用、环境友好、生态文明、可持续发展的现代农业。”(陶明希)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耕地 地质 质量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