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内蒙古民革宣传培训班开到了民革中央机关

2016年11月30日 09:44 | 来源:团结网
分享到: 

11月29日,刚过八点半,民革中央西配楼二楼会议室已经坐满了人。作为以往民革中常会惯用的会议室,今天迎来了内蒙古民革组织的宣传干部们。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暨第五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干部培训班在这里开班。民革中央副主席修福金、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副主委吴平、团结报社社长邵丹峰等出席开班式。

据悉,地方民革组织把宣传干部培训班开到民革中央机关,以往并不多见。受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委托,团结报社参与承办了培训班的相关课程。

“地方组织把宣传培训班开到了民革中央机关,这种形式很好,很有新意,课程丰富,希望多举办一些类似的培训班,让基层的党员同志们多回‘家’看看。”修福金充分肯定了此次培训班的形式、内容和意义。

修福金表示,民革中央高度重视思想宣传工作,希望学员们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革组织,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做到专心、静心、用心,有所收获,并运用到今后工作中。希望民革各级组织进一步为宣传工作提供有效保障,加强干部培训力度,创新培训形式载体,努力提高思想宣传水平和工作能力。

“此次培训班得到了民革中央及有关部门、团结报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吴平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大家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对内蒙古民革宣传工作提高认识,明确任务,强化措施,把思想宣传工作提到一个新水平。

吴平说,《团结报》作为民革中央机关报和统战主流媒体,是内蒙古民革组织发声的重要渠道,是展示内蒙古民革履职工作的主要媒体,大家应高度重视这一平台,用好《团结报》,勤联系,多投稿,健全稿件发送审签机制和激励机制,并在订阅推广《团结报》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健全鼓励办法,完善经费保障机制。

邵丹峰表示,在各民主党派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宣传干部培训班在民革中央机关举行,充分体现了民革中央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高度重视,对民革全党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视,对地方组织开展相关活动的大力支持。能够参与到培训班的承办中,团结报社也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团结报》的发展,得益于中共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各民主党派的重视支持,尤为离不开民革中央和各级民革组织的大力支持。”邵丹峰说,希望内蒙古记者站和通讯员工作在民革区委会和各方支持下,能够取得更大的发展。同时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有所收获,为内蒙古民革思想宣传工作和《团结报》报道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开班仪式上,与会领导为《团结报》通讯员代表颁发了聘书。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内蒙古民革及各民主党派舆论宣传工作,《团结报》正式聘任民革内蒙古区委会宣传骨干为团结报特约通讯员、各盟市委会宣传骨干为通讯员。

据了解,此次培训班为期两天,课程丰富,针对性强,涵盖统战宣传、民主党派新闻写作、台海关系、民革E家及民革网站介绍、团结报全媒体建设、新闻线索挖掘等多个内容。来自中共中央统战部宣传办,民革中央宣传部、办公厅,人民日报(海外版)、团结报社等部门的有关负责同志和资深媒体人士,与学员们近距离交流,送上一道道“大餐”。

编辑:韩静

关键词:内蒙古 宣传 民革中央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