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福建泉州市政协融智现代农业建设

“点土成金”念好生态经

2016年11月30日 09:49 | 作者:王惠兵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近日,福建省泉州市政协组织视察组赴德化县汤头乡视察现代农业建设情况,并开展座谈。走访中,视察组充分感受到政府引导和扶持发展现代农业的力度不断加大、农民发展现代农业的热情日益高涨,并肯定了德化县现代农业建设、发展情况。

委员们建议,德化县现代农业建设要立足长远、通盘考虑项目发展规划;要引进专业人才,依法依规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带动周边农民共同致富;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在基础设施建设、技术指导服务等方面依法依规给予支持;相关乡镇要重视现代农业项目建设,全力配合,帮助现代农业在项目申报、手续审批等方面给予指导。

据悉,《泉州市“十三五”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规划》于今年9月2日出炉。该规划指出在未来5年,泉州市将把握现代农业发展新机遇,通过构建包括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依法治农在内的九大重点工作,实现提升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农业市场竞争力、农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和农民收入等5大目标,推进泉州市现代农业的跨越和转型。(记者 王惠兵)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现代农业 农民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