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提案 提案

重庆大足区落实提案建成152个充电桩

新能源汽车可以“就餐”了

2016年11月30日 09:52 | 作者:周勇 | 来源:人民政协网
分享到: 

“没想到,真的没想到,短短几个月时间就筹资1000余万元建成了152个标准的电动汽车充电桩!”11月24日,重庆市大足区政协委员程安福到成渝高铁大足南站,现场察看了新能源电动汽车充电场站的充电情况后,接连发出多个“没想到”的赞叹。

为响应国家节能减排和大力鼓励新能源汽车产业政策,保障基础设施配套,区政协委员程安福在今年初召开的大足区政协一届五次全委会上提交了《关于尽快启动电动汽车充电设施规划建设的建议》提案,建议大足率先规划和建设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以满足新能源充电汽车的充电需求。

区发改委收到提案交办件后,立即制定方案。经大足区政府5月17日召开的常务会议研究,同意通过招商引资的方式,将辖区的公共停车场的充电桩建设交由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建设。

经过近半年的紧张施工,到11月20日,首批投资1000余万元,建成的11个充电场站,152个充电终端(桩),已分别在海棠人家小区、邮亭高铁站等地全部上线投入使用。目前,高坪、宝兴、三驱等镇街的7个场站正在建设中,建成后将再添97个充电终端(桩)。(周勇)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提案 充电桩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