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广东省政协到阳江调研中法合作三倍体牡蛎培育项目

2016年11月30日 10:39 | 作者:赵慧 | 来源:阳江日报
分享到: 

前、昨两日,省政协副主席刘日知率调研组来到阳江市,对中法合作三倍体牡蛎培育项目进展有关情况进行“回头看”,助推项目尽快在该市落地,提升该市蚝苗培育科学化水平。市政协党组书记丘志勇参加座谈会。

在期间召开的座谈会上,该市汇报了办理“关于把中法合作蚝苗培育项目纳入我省建设21世纪海上丝路战略规划的提案”有关情况,该项目是集贝类育苗养殖、加工销售、科普教育、产业观光一体化的综合性项目,总投资5亿元。该项目引入该市,将大大改善该市乃至全国牡蛎天然苗源濒临消失、种苗质量不高、成活率低而导致牡蛎养殖业萎缩的严峻状况。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海陵岛试验区中法合作牡蛎繁育项目选址现场,充分肯定了项目推进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指出,中法合作蚝苗培育是一项高科技项目,将改变现在传统的生蚝养殖方式,拓宽产业链,助推阳江“中国蚝都”产业上新台阶,希望合作双方尽快落实相关合作事项,使提案办出实效。

调研组强调,接下来要抓好项目动工建设的前期工作,加快项目建设;相关部门要加强沟通,认真做好服务;要把蚝苗培育项目与海陵岛旅游相结合,争取项目更好地为阳江服务。

市领导冯松柏、曾昭逢参加座谈。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中法合作 牡蛎培育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