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抚州市政协开展气象灾害防御机制建设专题视察

2016年11月30日 10:45 | 作者:甘军根   | 来源:抚州日报
分享到: 

11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黄耀波率领专题视察组就我市气象灾害防御机制建设开展专题视察。

视察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临川区秋溪园石村雷达基地,观摩了我市气象预报现场直播,观看了全国典型气象灾害事例视频,并在市气象局会议室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市气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我市气象灾害防御机制建设情况的介绍。

黄耀波指出,加强气象灾害的防御,可以有效避免、减轻气象灾害造成的损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民生事业。目前,我市主要有暴雨洪涝、干旱、冻害、雷电、大雾等气象灾害,因气象灾害引发的水灾、旱灾、地质灾害、森林火灾、农业和林业有害生物等衍生、次生灾害,给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一定影响,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建议在领导干部培训中增加气象灾害防御体系相关内容,提高领导干部对防灾减灾的意识和管理水平;定期开展气象灾害防御专项检查及应急演练,提高各部门应对防范能力;加强与三大通信运营商、抚州广播电视台的合作,及时播发气象预警信息;推动我市防灾减灾中心建设,在政策、项目、资金方面给予倾斜,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气象灾害防御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新抚州贡献力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气象灾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