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德法俄乌外长乌克兰局势对话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2016年11月30日 12:1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明斯克11月29日电(记者钟忠)德法俄乌四国外长会议29日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各方就政治解决乌克兰东部冲突交换了意见,但对话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

德国外长施泰因迈尔在会谈结束后对记者表示,会谈进行得很艰难,距离通过政治手段解决乌克兰危机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法国外长艾罗表示,在实现乌克兰东部停火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会谈不能说毫无成果,即便对话艰难,但终究仍在进行。他认为,当前的优先任务是为乌克兰东部冲突地区的民众提供人道主义援助。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讲话中强调了对话的重要性。他说,无论是“诺曼底模式”内的会谈,还是乌克兰问题三方联络小组(乌克兰、欧安组织、俄罗斯)框架内的会谈,都至关重要,若没有这些会谈,不可能最终解决问题。

乌克兰外长克利姆金表示,关于政治解决乌克兰问题路线图的谈判仍将继续下去。

“诺曼底模式”创立于2014年6月,法国借纪念诺曼底登陆70周年之际,邀请俄罗斯、德国、乌克兰首脑在诺曼底就乌克兰局势进行了磋商。

编辑:曾珂

关键词:乌克兰局势对话 未取得实质性进展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