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声·政情>看点 看点

黑龙江省排查消防隐患加强冬季火灾防控

2016年11月30日 16:23 | 作者:那可 | 来源:黑龙江日报
分享到: 

近日,省公安消防总队召开了全省消防部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认真学习传达各级领导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江西丰城发电厂“11·24”冷却塔施工平台坍塌特别重大事故,要求全省各级消防部队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各类消防隐患,抓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切实堵塞安全漏洞。

会议指出,全省各级消防部门要聚焦容易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的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城市大型综合体、超高层建筑、“三合一”场所以及物流仓储等单位场所,重点针对电气线路、疏散通道等开展专项整治,落实实名检查、动态管控,提高检查频次,消除火灾隐患。各地综合执法救援服务队强化巡逻防控,落实巡防时间、频次、效果,对火灾高发区域和重要场所开展不间断巡逻防控。各地加大对夜间营业的公共娱乐场所、公共聚集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以及夜间生产的各类企业错时检查力度,及时消除隐患。对检查发现的火灾隐患依法督促整改。

会议还要求全省各地结合冬季火灾特点广泛利用新闻媒体播发消防公益广告、消防安全提示;走进社区、家庭、企业宣传冬季火灾防范常识,普及安全用火电气油知识和逃生自救技能;督促社会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三提示”和员工“一懂三会”教育培训,组织消防疏散逃生演练;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团及消防监督员集中开展以家庭防火常识为主的宣讲活动,重点针对人员密集场所组织开展自防自救疏散演练;主动邀请企业、学校、社区居民深入消防体验馆参加疏散逃生体验,提升单位员工和社会群众的消防安全素质。

编辑:李敏杰

关键词:消防 火灾 隐患 防控 场所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