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收藏·鉴宝>资讯资讯

匡时秋拍首推提琴专场 意大利大师作品估价480万

2016年12月01日 09:53 | 来源:新浪收藏
分享到: 

值十周年之际,匡时首次推出乐器艺术珍品“弦话百年——私人珍藏提琴专场”,呈现提琴均出自意大利著名制琴师之手,制作时间横跨4 个世纪,上至18 世纪的经典古琴,现至当代提琴臻品,一展顶级乐器风采。

小提琴素有“乐器皇后”美称,而拥有百年以上历史的顶尖大师级小提琴更是人们追逐的焦点。进入顶级行列的小提琴,是乐器大师卓越才华与精密工艺的结晶。制作一把小提琴,需要超过80种组件,为了获得最美妙的声学效果,制琴师从木材择选、琴型的雕琢到细节的打磨,每一步都全心投入,制作时间至少要一个多月,多者可达几年之久。一把大师级的提琴不仅凝聚了这些顶级工匠毕生的精神与思想,也拥有独一无二的个性。

匡时十周年秋拍“弦话百年——私人珍藏提琴专场”匡时十周年秋拍“弦话百年——私人珍藏提琴专场”

“弦话百年——私人珍藏提琴专场”为广大收藏家带来珍贵小提琴和大提琴共18把,都是制琴大师个人黄金时期的作品,重现十八世纪小提琴工艺的历史,也展现近代及当代最顶级的制琴水准。

本场将重磅推出多把18世纪的珍稀小提琴,其中本场价值最高的是乔万尼•巴蒂斯达•瓜达尼尼(G。 B。 Guadagnini)的一把制于1770年的小提琴。瓜达尼尼是十八世纪后期意大利最伟大的制琴师,他是都灵学派的鼻祖级人物,其作品被认为是都灵学派最好的代表。他晚年所制小提琴从音色和外形都媲美斯特拉迪瓦里。瓜达尼尼生前曾作为提琴收藏家科希奥伯公爵的专属琴师,而他的小提琴也被众多国际著名演奏家使用,是国际舞台中不争的亮点。

乔万尼•巴蒂斯达•瓜达尼尼 小提琴 1770 帕尔马

  年制:1770

  RMB: 估价待询乔万尼•巴蒂斯达•瓜达尼尼 小提琴 1770 帕尔马  年制:1770  RMB: 估价待询

尼科洛•加利亚诺(Nicolo Gagliano)是加利亚诺家族中最知名、最优秀的制琴师,也是家族中富有创造力的一位。他的家族开创了拿波里学派,而他的作品代表了拿波里学派的顶峰。本次拍卖将呈现这位制琴大师1737年和1760年制的两把小提琴。

尼科洛•加利亚诺 小提琴 1737 拿波里

  年制:1737

  RMB: 4,200,000 - 4,800,000尼科洛•加利亚诺 小提琴 1737 拿波里   年制:1737   RMB: 4,200,000 - 4,800,000

尼科洛•加利亚诺 小提琴 1760 拿波里

  年制:1760

  RMB: 4,200,000 - 4,800,000尼科洛•加利亚诺 小提琴 1760 拿波里   年制:1760   RMB: 4,200,000 - 4,800,000

拥有百年历史的小提琴,木质经过长期的风干,琴音变得更加醇美圆润,能够将乐曲和演奏者所有细腻入微的感情一展无余,这也是成就其百万、千万级价值的魅力最重要的原因之一。

在关注百年历史以上的小提琴外,“弦话百年”还展现多把20世纪后的重要作品。20世纪意大利最杰出的制琴师之一——卡罗朱塞佩•欧东(Carlo Giuseppe Oddone)一生创造 269 把提琴,本场带来他的第170把,制于1921年,是在他最黄金的时代。这把琴拥有纹路非常清晰美妙的背板,其琴轴是50多年前一位著名演奏家所装配,并保存至今。

卡罗朱塞佩•欧东 小提琴1921 都灵

  年制:1921

  RMB: 800,000 - 1,600,000卡罗朱塞佩•欧东 小提琴1921 都灵   年制:1921   RMB: 800,000 - 1,600,000

在当代制琴名家中,匡时秋拍将带来能够闯入未来世界顶层的制琴师的作品。其中,当今被誉为“古堡怪人”的制琴师切斯特•布法瑞(Alceste Bulfari)多年珍藏的作品;以及获得多个国际大奖的当代顶级制琴师弗朗西斯科•托托(Francesco Toto)运用200年前的木料制作的音色清澈、圆润、柔美的小提琴佳作,他的金奖提琴被斯特拉迪瓦里博物馆收藏。

切斯特•布法瑞 小提琴2003 克莱蒙纳

  年制:2003

  RMB: 200,000 - 300,000切斯特•布法瑞 小提琴2003 克莱蒙纳   年制:2003   RMB: 200,000 - 300,000

弗朗西斯科•托托 小提琴2015 克莱蒙纳

  年制:2015

  RMB: 220,000 - 320,000弗朗西斯科•托托 小提琴2015 克莱蒙纳   年制:2015   RMB: 220,000 - 320,000

小提琴作为收藏品有着悠久的历史,由最初的欧洲皇室,到古典演奏大师,再到19至20世纪的欧美银行家、行业富豪,收藏、订制名琴已成为欧洲上流社会炫耀财富和彰显艺术品位的习惯做法,并被后世演奏家和富豪阶层所效仿。提琴独特的收藏,既是一种投资,也是一种对器乐艺术的支持和贡献。

同时,为了更好地展现古典小提琴的魅力,匡时秋拍还将在12月2日的艺术体验季《音乐散步——古典音乐与文化漫谈》中,盛邀中国国家级小提琴独奏家盛中国、著名导演滕文骥、著名小提琴家陈曦进行古典音乐的演奏及分享。并在12月2日-4日,每天三个时段于专场内举行小型演奏会,为广大藏家带来全方位的音乐及小提琴文化享受。

据悉,“弦话百年——私人珍藏提琴专场”将于2016年12月2-4日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进行预展,6日下午13:30,在北京国际饭店会议中心B厅举槌。

编辑:陈佳

关键词:匡时秋拍 首推提琴专场 意大利大师作品 估价480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