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不堪恐艾者“咨询” 成都恐艾干预中心三次搬家

2016年12月01日 11:18 | 来源:成都商报
分享到: 

点击进入下一页

成都市恐艾干预中心心理咨询师张珂

什么是“恐艾症”

“恐艾”,即艾滋病恐惧症,又称获得性免疫功能缺陷综合恐惧症,是对艾滋病的强烈恐惧,表现为焦虑、抑郁、强迫等多种心理症状和行为异常。每年都有50到100位重度“恐友”选择自杀,目前在成都,有超过5万的恐艾患者,每150个人里就有1人具有恐艾倾向。

会诊“恐艾症”

成立于2010年初的成都市恐艾干预中心,是一个倡导消除艾滋病歧视宣传、性病艾滋病恐惧症预防干预和艾滋病患者心理援助为主的社会组织。而他们最近又进行了第三次搬迁,中心心理咨询师张珂告诉记者,“搬迁是不得已。”张珂从事恐艾干预多年,他清楚地了解这些“恐友”:“尽管医生告诉他没有患病,他还会一次又一次找到疾控中心做检查。”而面对个别重度恐艾患者屡次的“上门咨询”,其他咨询师们已经无法进行日常工作,只能选择搬迁。

编辑:梁霄

关键词:艾滋病 恐艾 患者 成都 焦虑 抑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