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2016年中国新疆文化周在伊斯兰堡成功举办

2016年12月01日 16:59 | 作者:徐伟 |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魅力中国 多彩新疆”——2016年中国新疆文化周活动于本月23日至28日在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成功举办。此次新疆文化周为中巴建交65周年纪念活动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对增进两国传统友谊,促进两国文化交流与合作产生了积极影响。

据介绍,2016年中国新疆文化周活动由中国文化部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巴基斯坦中国文化中心和新疆文化厅承办。文化周在巴举办期间,中方演员还参与了巴国家艺术委员会组织的文化工作室活动,中巴音乐家、舞蹈家相互观摩交流,同台竞技。27日,中方演出团在巴外交部妇女联合会发起的外交使团2016年慈善义卖活动中,为巴政府官员、多国驻巴使团外交官及巴各界人士等近千人献上了精彩演出。26日晚,新疆木卡姆艺术团在巴基斯坦国家艺术委员会为巴方民众带来了“魅力中国 多彩新疆”大型文艺演出,表演了器乐合奏、哈萨克族女子集体舞、柯尔克孜族男子集体舞等节目,巴国家艺术团演员也为现场观众表演了本国传统舞蹈。此外,木卡姆艺术团还于24日在中国驻巴使馆为在巴维族同胞举办了专场慰问演出。

编辑:韩静

关键词:新疆 文化 中国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