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俄一货运飞船发射失败并坠毁 搭载2.5吨重货物

2016年12月02日 07:5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莫斯科12月1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12月1日,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确认,当天发射的“进步MS—04”号货运飞船在升空383秒后与地面失去联系,并最终坠毁于俄图瓦共和国境内。

据俄罗斯国家航天集团新闻处发布的消息,12月1日莫斯科时间17时52分,俄罗斯在哈萨克斯坦境内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通过“联盟—U”型火箭向太空发射了“进步MS—04”号货运飞船。该飞船计划向国际空间站运送包括燃料补给装置、压缩气体、水以及新式太空服等物资在内的2.5吨重货物。

消息称,飞船在升空383秒后因为“非常规情况”与地面失去了信号联系,并从距离地面190千米的高空处开始下坠。飞船的大多数部分在穿过大气层时被烧尽,最终剩余残骸坠落于俄图瓦共和国的无人区内。此次事故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消息说,事故并未对国际空间站的功能以及空间站内人员的生活造成影响。目前俄专家正在对飞船遭遇的“非常规情况”进行分析。

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援引俄国家航天集团内部人员话称,事故原因可能是“发动机故障或者操作系统失灵”。

“进步号”飞船是苏联(俄罗斯)用于向空间站运送物资的主力飞船。它自1972年开始向太空运送货物以来,一直有较为良好的安全发射纪录。

但近年来,“进步”号飞船发射事故增多。2011年8月,一艘“进步M-12M”号货运飞船因运载火箭动力系统故障,在升空后发生爆炸。此外,2012年7月、2013年4月和2015年4月,“进步”号飞船在发射升空后均遭遇各种技术故障,但未酿成重大事故。(完)

编辑:周佳佳

关键词:俄货运飞船 发射失败坠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