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中国企业对经济增长前景乐观

2016年12月02日 09:17 | 作者:郑钧天 | 来源:人民政协报
分享到: 

11月28日电普华永道28日发布的《中国资本市场洞察调研》显示,中国企业对未来三年企业营收持乐观态度,并正加快在全球市场的融资活动。

绝大多数中国企业高管对未来三年企业营收增长前景有信心。调研显示,从0到10给增长信心打分,0代表“毫无信心”,10代表“极具信心”,近1/4的受访者选择10分,3/4选择6分或6分以上。

除了对增长抱有信心,中国企业在未来24个月内也十分关注并购活动。在对上市企业的调研中,40%的企业对国内并购感兴趣,28%则关注跨境并购。私营企业也热衷并购,38%的私营企业在未来24个月内有国内并购计划,22%则在关注国际并购。

在对上市企业的调研中,43%的企业计划在未来24个月内发行债券,31%将要增发股票。

调研发现,私营企业更依赖以股权投资带动增长,48%的私营企业计划在未来24个月内进行股权融资,而计划举债的公司比例仅为21%。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企业 中国 国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