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新北漂青年:或许等我背上房贷 才会对北京有归属感

2016年12月02日 10:38 | 作者:隋明照
分享到: 

网上找房遇到了骗粉的微商

看了太多网友痛说与中介斗智斗勇的“血泪史”,胡杨决定不通过中介,直接找个人房东租房。谁知道,网上找房也“满满的都是套路”。

胡杨在北京一家广告公司实习,没有工资,所以她打算租便宜点儿的房子。在租房网站上,她公司所在的二环附近,把价格区间设置成500元~2000元,能搜到的房子大多是胡同里用彩钢板搭建的简易房,“都不如工地上工人的临时宿舍好”。

不过,有几套房子让她眼前一亮。房屋图片精美,“照片里的阳台上,还有装修时的架子呢”,最重要的是,50平方米的房子整租,竟然只要1200元!不过,“房东”把电话一栏设置了隐私保护,只留了微信号。在房源描述中,“房东”解释,房子是买来投资用的,以后想给孩子住,所以现在便宜出租,个人电话怕被骚扰不方便放网上,所以就留了微信号。还有类似的一条信息,也是只留了微信号,并且要求“只限女生,中介勿扰”。

胡杨决定加微信问问具体情况,谁知道,对方就是不回信息,连着问了几天,才告诉她“房子租出去了”“网上的信息这就要撤掉了”。她这时才反应过来,自己是不是遇到了假房东,这些人手里根本就没有房子要出租。果然,翻了翻这几个“房东”的微信朋友圈,都是卖产品的广告。要求“只限女生”的那个,卖的是面膜。胡杨终于明白,她掉进了微商“吸粉”骗局的坑里。

加微信被骗的这次经历,让胡杨再也不相信加微信联系房东的这种租房广告,于是,每次去看房前,她都会给房东打电话联系。

不过,即便电话和房东联系好,也并不意味着就能租到“靠谱”的房子。胡杨的手机里收藏了30多条她认为还不错的出租信息,但是大多实际情形和图片相去甚远,有的“坐公交到了地方我就决定不看了,周围全是树,大白天都没几个人影,我一个女生晚上怎么敢一个人走呢?”

花了好几个周末看房,都没遇见合适的,胡杨跟在北京的同学诉苦。同学看她一直住在宾馆,实在“贵得难以承受”,就让她搬到自己的房里先凑合住一阵子。

“我现在特别有挫败感,连租房子都能被骗,就觉得自己怎么这么没用。”胡杨说。

被问到有没有想要离开北京,家在湖北、在广州读研的胡杨,咬了一下嘴唇,慢吞吞地说:“我还是想留在北京打拼几年,毕竟,这里有最好的资源、最多的机会。”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房子 中介 房东 海鲜 天花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