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社情·民意>你言我语 你言我语

新北漂青年:或许等我背上房贷 才会对北京有归属感

2016年12月02日 10:38 | 作者:隋明照
分享到: 

米虫浩浩荡荡地爬上了墙

要不是被问起,陈元宁愿永远都不回忆那次经历。

爱干净的她,从小就怕虫子,可是有一天晚上,当她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的灯时,看到几个小点在动。凑近一看,竟然是白色的米虫在爬!

恶心得“打了个机灵”的陈元,赶紧把住同一房间的室友叫起来,大家拿着手电向墙上仔细一照,发现墙上爬了很多虫子。三个女生拿着卫生纸捉了很久的米虫,觉也没睡好。后来她们才发现,虫子是从另外一个合租者的房间爬出来的,那个女生买完米之后忘了吃,放久了,生出的米虫“估计得有一个营那么多,浩浩荡荡地就侵略到别人的屋里来了”。

用陈元的室友小笛的话来说:“我们这个150平米的房子,住了13个人,基本上个个都是奇葩。”

她们住的房间旁边,隔着薄薄的墙就是卫生间,连电动牙刷的声音都能听得见。偏偏有个男室友每天都凌晨一两点钟回来,洗漱时盆子刷子叮当作响,还伴着剧烈的咳嗽声,每次都会把人从睡梦中吵醒。这个男室友还从来不交水电费,“这真是我遇到的最让人头疼的室友了”,小笛叹了口气。

现在,陈元、小笛和另外一个同学租住了同事男友为投资买的楼房,因为和房东是朋友,所以租金不贵,30多平方米的房子,月租总共3000多元,而且不用交取暖费和宽带费。

“啊,我们终于过上不用抢厨房和厕所的日子了!”陈元回忆,之前的房子,十几个人共用一个卫生间和一个厨房,要想上厕所,得练成“顺风耳”加“飞毛腿”,听见门响就得快跑过去抢占,否则,一等就遥遥无期。

“你问我在北京有没有归属感?呵呵,或许等我有一天不用交房租了,或者说背上房贷的时候,才会有归属感吧……”陈元苦笑了一声,设置了第二天早上6点的起床闹钟。“为什么要上早班?还不是因为,早班的工资,能高一点儿……”(文中受访者为化名)

编辑:梁霄

01 02 03

关键词:房子 中介 房东 海鲜 天花板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