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自身建设 自身建设

民建甘肃省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在兰州召开

2016年12月02日 14:01 | 来源:民建中央网站  
分享到: 

民建甘肃省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于11月24日至25日在兰州召开。省委主委宁崇瑞出席会议,中共甘肃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文学莅临会议并讲话,民建甘肃省委副主委陈兴鹏、刘晓瑚、杨小燕以及全体委员参加会议,省委机关部室负责同志、优秀会员代表、部分退休老干部列席会议。省委副主委曹成章主持开幕式,省委副主委杨贵言主持闭幕式。

宁崇瑞主委代表民建甘肃省第八届常务委员会作题为《凝心聚力 携手共进 为全面完成本届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而不懈努力》的工作报告。陈兴鹏副主委宣读民建甘肃省委转发会中央《关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杨小燕副主委宣读《中国民主建国会甘肃省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会议听取并审议民建甘肃省第八届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委会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省委会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届终述职,并进行民主评议;民主推荐了2017年省委会换届人选;审议并通过《关于召开民建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决议》;审议并通过《民建甘肃省八届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决议》。

会议认为,一年来,在民建中央和中共甘肃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省委统战部的指导帮助下,省委会团结带领全省会组织和广大会员,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民建十届四中全会和中共甘肃省委十二届十六次、十七次会议精神,紧扣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深入推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会议强调,2017年是我国发展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在新的一年里,中国共产党将召开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民建将召开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我们也将召开民建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我们要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以积极适应“新常态”为切入点,更好地履行参政党职能;以做好换届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以关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为视角,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以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为目标,进一步加强机关建设。

宁崇瑞主委在闭幕式上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是民建全会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是当前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对于我们加强自身建设,履行参政党职能,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奋发有为、建功立业具有重要意义。宁崇瑞主委要求,要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活动。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稳妥地做好省委会和市级组织换届的各项工作。

会议号召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心聚力,全面推进会的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民建十一大和民建甘肃省第九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建 甘肃省 省委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