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儿童情商培训班受热捧 有学校一年价格高达1.44万

2016年12月02日 14:24 | 作者:刘旭 | 来源:工人日报
分享到: 

英语班、奥数班、画画班、围棋班、跆拳道班……这些培训班早不新鲜,一些家长玩起了“新花样”,开始给孩子报名儿童情商培训班。《工人日报》记者在走访了沈阳杰诺思教育培训中心、沈阳司泊润教育咨询培训、沈阳阳光童子军品格情商训练营等8家儿童情商培训机构后发现,情商培训班普遍价格不菲,有些学校一年的价格甚至高达1.44万元。

u=2582007483,4235845808&fm=23&gp=0

各种儿童培训班受家长追捧

那么,如此高价的情商培训班缘何受到家长热捧?其效果如何?高价补情商真能补来高情商吗?连日来,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机构:一周1.5小时,一年1.44万元

走进沈阳小太阳放光芒培训中心的情商培训课堂,教室像个儿童乐园,墙上贴着米菲兔和跳跳虎,墙角粘着一排黄色的小花。4岁的欢欢正在老师的指导下,认真地撕着一张10等分的天蓝色A4纸,这张纸代表着人生100年的时间。

“撕下你吃饭睡觉的时间、上学的时间、工作的时间、退休的时间,你自己的时间还剩下多少呢?”老师问。

欢欢一边一条条地撕下纸条,一边念叨着:“吃饭的、上学的、上班的……”最后,她拿着仅剩的两条纸,若有所思地说道:“原来我自己的时间只有这么点儿!”

情商是指情绪商数,简称EQ,主要是指人在情绪、意志、耐受挫折等方面的品质,最早由两位美国心理学家提出。美国心理学家丹尼尔·戈尔曼出版的《情商:为什么情商比智商更重要》一书,1997年被引入中国后,引发热烈讨论。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儿童情商培训班 1.44万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