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特朗普:“疯狗”马蒂斯是最接近巴顿将军的人选

2016年12月02日 14:55 | 作者:王一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一】“他是最接近乔治•巴顿将军的人选”,《日本时报》12月2日称,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1日如此评价被他提名为美国下一任国防部长的前四星上将詹姆斯•马蒂斯。

“货真价实”、“真正将军中的将军”,日前特朗普在其旗下位于新泽西州的高尔夫俱乐部“面试”马蒂斯将军后,就已对其赞不绝口。当时美国VICE新闻网称,因为有“疯狗”之称的马蒂斯同样言论劲爆,而且有硬汉之风,所以简直是为特朗普“量身定做”的防长人选。

《日本时报》称,特朗普1日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对民众演讲时说,“我们要提名‘疯狗’马蒂斯将军为国防部长…他是最佳人选,人称他与 (二战时期的)乔治•巴顿将军最接近”。

其实,除“疯狗”之外,马蒂斯还有另一个绰号,“武僧”。这一方面是因为他终身未娶,另外也是因为他熟谙军事史。据称他有7000本藏书,非常喜欢研究军史、战术和战略。 

现年66岁的马蒂斯出生于美国华盛顿州,2013年,他从美国海军陆战队退役,结束了自己长达40多年的军人生涯。2010年至2013年,马蒂斯出任美军中央司令部司令,掌管在中东服役的所有美军部队,并监督美军在伊拉克和阿富汗的军事行动。如果这一提名最终获得批准,那么马蒂斯就将成为半个多世纪以来担任美国防长的最高级别军官。 

编辑:曾珂

关键词:疯狗马蒂斯 巴顿将军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