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国企·民企>财·知道财·知道

2016中国粮油财富论坛在京举行

2016年12月02日 15:26 | 作者:刘慧 | 来源:中国经济网
分享到: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日讯 (记者 刘慧) 2016中国粮油财富论坛今天在北京举行。国内众多粮食行业专家学者、知名企业家等200多人共聚一堂,紧扣粮食产业现状和企业创新等热点问题,分享实战经验,为粮食产业的未来发展与变革图新把脉论道。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面对经济新常态,国家大力实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给粮食产业发展注入了新活力。但同时粮食产业也面临着去库存、降成本等多方面挑战。2016中国粮油财富论坛围绕“供给侧改革下的创新发展”为主题,以高级别的跨行业对话平台,力图透过政府管理层、企业领袖及学界大咖的思想交流与智慧碰撞,共同为粮食行业转型升级,提供富有价值的前瞻意见和智力支持。

农业部原常务副部长、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农业经济学会会长尹成杰,中国农业技术经济促进会副会长冯纪福,企业家代表江苏粮食集团董事长刘习东,上海良友集团总裁张国江……等嘉宾分别围绕“国家粮食安全”、“农产品开发与原产地保护”、“改革创新驱动粮食产业经济发展”、“融合下的粮企创新发展”等主题发表了演讲。为加快我国粮食行业优化产业结构,提升产品质量,厚植发展优势,构筑“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现代粮油产业发展新格局,提供了锐见和参考。

在主题为“粮食供给侧改革与品牌化 ”和“区域融合与‘跨界’创新”的两场分论坛上,中国社科院农村发展研究所研究员李国祥、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及企业家代表就当前粮食政策改革、企业创新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此外,“第六届中国粮油榜颁奖典礼”也同期举行。现场对2016年度中国百佳粮油企业、中国十佳粮油集团、中国十佳粮油成长型企业、中国十佳粮油创新引领企业、中国十佳粮油(食品)品牌、中国十佳粮油区域领导品牌、中国十佳粮油创业风云人物以及特别奖中国粮油最受尊敬企业、中国粮油最佳标杆地理品牌和中国粮机最具影响力品牌企业等获奖者进行了颁奖。

3日上午,论坛还将举办“中国粮油企业家走进中国农业大学”的圆桌对话活动,与会粮油企业家代表将通过主题演讲、问答互动等形式与农大专家学生分享自己的创业经验,探讨科研对接和人才培养。

据了解,中国粮油财富论坛是由粮油市场报和中国粮油网共同打造的,此前已成功举办五届。

编辑:刘小源

关键词:中国 粮油 论坛 粮食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