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

2016年12月02日 15:4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11月28日,山东省社会组织联合会一届二次理事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翠云出席庆祝省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一周年“同心共筑中国梦·难忘海峡之夜”大型公益活动。受吴翠云委托,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赵强向省社会组织联合会成立一周年暨一届二次理事会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讲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张静主持会议。省文化厅厅长王磊陪同有关活动。

赵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联合会的工作。他指出,省社组联成立一年来,各方面工作扎实推进,取得显著成效,呈现出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形成全省统战工作的特色亮点。他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希望省社组联积极引导会员及所联系的社会组织从业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要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组织建设,重视发挥理事主体作用,不断提高联合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着眼省委全委会确定的我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着力激发创新活力,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为加快推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省社组联会长、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代表理事会作了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联合会新任秘书长名单。

晚上,与省戏剧家协会联合举办“同心共筑中国梦·难忘海峡之夜”——大型现代吕剧《回家》公益演出。这是一部反映海峡两岸同胞血浓于水亲情的现代情感剧,根据2012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之一台湾老兵——高秉涵的故事改编。观看演出后,大家反响热烈,进一步激发了传承优秀传统文化、期盼祖国早日统一的家国情怀。省社组联理事、省直统战系统部分干部职工和社会各界600余人观看了演出。

编辑:韩静

关键词:社会组织 召开 山东省 济南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