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安理会制裁通过数小时后朝鲜举行炮兵演习 目标锁定首尔等地

2016年12月02日 16:07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综合报道 记者 赵衍龙】就在联合国安全理事会通过对平壤实施新制裁的数小时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令进行一项针对韩国首尔及其他目标的大规模炮兵演习。

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2日报道,这项军演锁定的目标为五个边界岛屿、首尔和其他城市。朝鲜劳动党委员长、国务委员会委员长、人民军最高司令官金正恩1日对此次演习进行了指导。

报道援引金正恩的话称,1日是朝鲜新年度战斗政治训练开始的第一天,向一齐奋起投入训练的全军官兵表示祝贺。

并称,2017年是金日成同志诞辰105周年、金正日同志诞辰75周年暨朝鲜人民军建军85周年,是意义深远的年份。要在新年度战斗政治训练中掀起革命性转变,以加强战斗力的自豪成果点缀明年。报道称,金正恩在观察台听取了对朝鲜人民军前线炮兵部队火力阵地部署状态和炮兵大集中火力打击演习计划的汇报。

报道称,朝鲜负有消灭韩国西北岛屿防卫司令部所属第六海军陆战旅和延坪部队任务的西南前线水域最前方岛屿防御队炮兵分队,以及打击首尔等前线主攻方向和助攻方向的韩国作战区内军事对象和“反动统治机关”任务的前线中远程炮兵分队参加了演习。

报道称,这项军演锁定的目标为白翎岛、延坪岛等西南海上的五个边界岛屿、首尔和其他城市。 报道援引金正恩的话称,一旦打起仗来,第一轮打击就要完全粉碎韩国的回应意志,如果还有“垂死挣扎的家伙,那么就统统消灭敌人...”“要让我们英勇的炮兵瞄准的每个地点都变成敌人的尸堆”。

安理会11月30日一致通过第2321号决议,谴责朝鲜9月进行核试,要求它放弃核武和飞弹计划。这项决议限制朝鲜煤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安理会 制裁 朝鲜 炮兵演习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