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法国前财长:特朗普上台对中国出口是利好

2016年12月02日 16:08 | 来源:环球时报
分享到: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 曲翔宇】法国前财长埃德蒙·阿尔方戴利(Edmond Alphandery) 12月1日在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中国社科院金融所主办的《中国金融风险报告(2016)》蓝皮书发布会上表示,中国经济虽然遇到一些困难,GDP、出口等增速有所放缓,但转型总体平稳,即便出现危机前兆,政府也有外汇等足够储备工具救市,因此短期内不存在大的风险,尤其不会像日本一样陷入流动性陷阱。

阿尔方戴利说,中国现在6.5%左右的增长率还是很有力的,正在进行的经济转型特点是进口和出口有所下降,国内经济活动增加,总体处于更加健康的状态。

“特朗普上台对中国出口其实利好”,阿尔方戴利还说,中国对于美国的出口仍然处于重要位置,尽管增加不多。特朗普上台后不太可能对华大打贸易战,因为很可能招致中国报复,比如增设相应的贸易壁垒等,那样美国很可能损失更多。不仅如此,现TPP已然破产,以前TPP是用来隔离中国的,现在也被抛弃了,这也是中国的一个利好消息。

谈到英国“脱欧”,阿尔方戴利预测称,英国选择退欧,就是把自己和整个欧洲联系切断,这将导致英国GDP在接下来的五年中大降,而通货膨胀将会提高。

阿尔方戴利在学界、政界和企业界均有丰富经历。1993-1995年他在担任法国财长期间,曾成功实施大规模私有化改革,涉及法国巴黎银行,埃尔夫阿奎坦石油公司,雷诺汽车等多家企业。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特朗普 中国 出口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