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最后一搏?安倍与新加坡总统会谈 确认努力推动TPP生效

2016年12月02日 17:17 | 作者:余鹏飞 |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余鹏飞】据日本《读卖新闻》12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日与新加坡总统陈庆炎在官邸会谈,双方确认将为TPP生效而共同努力。

报道称,安倍还表示希望在连接新加坡与马来西亚的高铁计划中采用日本新干线方式。

有关高铁计划,安倍提到“非常期待就引进日本的新干线而推进合作”。陈庆炎表示:“了解日本的技术在可靠性、安全性方面的实绩”。日新两国同意今年就高铁项目举行次官级会议。

相关阅读:新加坡总理李显龙访日 和安倍商定推动TPP早日生效

在美国因为总统大选而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TPP)不确定之际,日本和新加坡却对“推动它早日生效”达成了一致。

根据日本共同社9月28日的报道,正在日本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举行会谈时,共同做出了上述表示。李显龙就TPP称:“日本在参加国中经济规模位居第二,在日获批十分重要,期待日本推动进行国内手续。”

正在日本访问的新加坡总理李显龙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天在举行会谈。

此前,安倍在26日临时国会上发表施政演说时强调,将竭尽全力促使本届国会对TPP批准案和相关法案尽快获得通过。

由美国主导的TPP目前有12个参与国,加起来所占全球经济的比重达到了40%,但并不包含全球最重要的贸易国家之一的中国。美国国务卿克里在当地时间28日一场为TPP辩护的演讲中强调,TPP是协助美国参与亚太地区事务的重要途径,是同美国的区域伙伴发展更紧密的外交和战略联系的重要平台。

日本想拿到新马高铁

李显龙此次还与安倍商定,为强化包括高铁在内的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相关合作,本年度内举行相关政府部门的副部长级磋商。

编辑:秦云

01 02 03

关键词:安倍 新加坡总统 TPP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