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天下 天下

环保部督查组夜查河北大气污染 震慑偷排企业

2016年12月05日 07:12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分享到: 

3455367085

发现的问题次日得到整改

据预测,12月2日至4日,重污染天气袭击京津冀及周边。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华东督查中心12月1日派出三路督查组,分赴河北保定市、石家庄市、定州市;廊坊市、沧州市;山东省济南市、淄博市及周边大气污染热点区域。当日中午,保定启动重污染天气Ⅰ级预警,3小时后,环保部华北督查中心二处副处长刘传义便从北京启程,这是今年入冬以来,他第6次带队对河北重点地区开展重污染天气应急专项督查。此次督查包括夜查和明查。督查组夜查发现哪些问题?各地市治污力度有多大?采取了哪些整改措施?北京青年报记者一一进行了探究。

中央行动

对照污染热点区域图挨个实地检查

体量较小的特色产业成了督查重点

当日9时许,刘传义带着督查组一行,乘着夜色出发。此次夜查区域为保定市白沟新区以及沿途的雄县、容城县、高碑店市。主要督查红色预警下各地采取的举措是否到位,例如污染企业是否按要求停限产,炉子是否超标排放,施工工地是否停工,有没有焚烧下脚料或秸秆等。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督查组 夜查 河北大气污染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