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沸点 沸点

团伙操纵聋哑人偷遍13省:不听话就威胁“割喉”

2016年12月05日 07:55 | 来源:华西都市报
分享到: 

团伙老大杨军交代犯罪经过。

警方查获的赃物。

用赃款购买的名牌包包。

扒窃的赃物塞满后备厢。

日前,公安部对外发布,涉案13省的拐骗操纵聋哑人违法犯罪专案成功告破。经四川、重庆、吉林、甘肃、辽宁等13省区市公安机关开展专案集中收网行动,截至目前共抓获嫌疑人464人,摧毁犯罪团伙75个,解救被拐聋哑人98名,破获各类违法犯罪案件859起。

去年11月,吉林省长春市公安机关在工作中发现,以杨军为首的犯罪团伙拐骗操纵聋哑人从事违法犯罪活动,且作案地域广、涉案人员众多。在公安部的协调指挥下,四川省公安厅立即成立专案组,对境内涉案人员进行抓捕,团伙主要嫌疑人杨军在绵阳落网。

日前,华西都市报记者在绵阳看守所见到了被羁押的杨军,这个20多岁的小伙子看上去很阳光,通过手语老师的现场交流,他讲述了自己从大学辍学后拐骗操纵聋哑人的犯罪经过。

编辑:周佳佳

01 02 03

关键词:团伙操纵 聋哑人 偷遍13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