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三亚市政协领导调研崖州区精准扶贫工作

2016年12月05日 11:20 | 作者:黄世锋 | 来源:三亚日报
分享到: 

“你一定要保重身体,绝对不能再喝酒了!”12月2日上午10时多,三亚市政协副主席黄志强在实地走访崖州区北岭村委各精准扶贫户时,对居住在该村周家小组4号的贫困户符国瑞叮嘱道。

当天上午,黄志强在市政协办、市政协经科委和崖州区政府负责人的陪同下,到崖州区北岭村委会调研精准扶贫工作,并看望慰问张忠良、杨清辉、符国瑞、张家新等贫困户,实地了解各贫困户脱贫进展情况,检查和督促扶贫措施的落实。黄志强勉励各贫困户要战胜困难,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在贫困户杨清辉家中,黄志强认真查看杨清辉家房前屋后的环境卫生状况,并希望他努力学习技术,通过自己的辛勤劳动,走出贫困。

“感谢党和政府,我们全家非常满意!”现年40多岁的贫困户张家新激动地对黄志强等人说道。在张家新家中,黄志强看到其100多平方米的房屋装修一新、庭院整洁干净,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脱贫攻坚工作不仅仅是‘输血’,更重要的是‘造血’。”黄志强指出,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要坚持做到扶贫先扶志,着力营造通过自身努力、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的良好氛围,充分调动扶贫群众的主观能动性,引导他们增强自我脱贫的信心,引导贫困户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要在产业扶贫上探索新举措,选准项目、因地制宜,利用北岭的资源,发展特色农业产业。

在调研中,黄志强要求区级、村级党员干部要在帮扶的过程中要考虑贫困户的长期发展收益,努力拓宽贫困群众的致富渠道,引领广大贫困群众通过自力更生、辛勤劳动脱贫致富;要制定科学可行的帮扶计划和有效机制,让贫困户不再返贫;要继续开展美丽乡村建设,认真开展垃圾、污水整治,道路建设,切实提高农村地区群众的生活质量。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精准扶贫 贫困户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