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统一战线 统一战线

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调研民用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

2016年12月05日 15:03 | 来源:中央统战部网站
分享到: 

近日,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市长黄奇帆等市领导调研重庆市新专联新媒体分会会长何镇初所在机构——北斗民用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对中国北斗技术民用化的发展规划以及研究院在北斗民用产品的研发和投产情况做了详细了解。

孙政才书记先后参观了目前我国军方所用的基于北斗技术的装备,观看了研究院即将投产的民用产品,详细询问了北斗地网的建设以及如何运用北斗技术实现智慧城市的相关情况,详细了解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并现场办公,为北斗民用产业在重庆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孙政才书记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研究院科研人员扎根于这项基于国家战略的伟大事业。同时,要求研究院要深入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尽快实现北斗技术民用的研发和投产,并积极将北斗技术应用于森林防火、环境监测、长江水域监测、交通智能化监控、应急搜救、救灾减灾、电力金融等多个领域,为重庆市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北斗民用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院长何镇初是重庆重点培养的新媒体代表人士,重庆市新的社会阶层专业人士联合会新媒体分会会长。参加了重庆统一战线在井冈山举办的革命传统教育培训,以新媒体代表人士身份参加重庆市高层政党协商、暑期谈心会、征求意见会等活动,参加了新阶层人士项目化挂职实践锻炼,并挂任沙坪坝区建委副主任。在他带领下的北斗民用战略新兴产业研究院主要以北斗信息技术为切入点,实现民用产品的研究与制造,开展国家级重点项目和尖端产品研发,实现北斗技术成果的产业化转移。位于沙坪坝区大学城的北斗产业园一期工程已基本建设完毕,占地面积34亩,将在明年年初实现10余款民用产品的投产,产品类型以北斗智能穿戴,手机、手表等消费电子为主,实现年产值10亿元。二期工程已在沙坪坝区青凤组团C区开始建设,占地面积1155亩,投产产品将会覆盖多个领域和行业应用,计划年产值达100亿元。

编辑:韩静

关键词:北斗 研究院 民用 重庆市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