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协商>调研 调研

北京市政协常委视察水务工程建设运行工作

​吉林参加

2016年12月05日 16:24 | 来源:北京日报
分享到: 

一年一度的市政协常委视察活动于日前进行。市政协常委来到槐房再生水厂和郭公庄水厂,实地察看本市水务工程建设运行相关工作。市政协主席吉林参加。

槐房再生水厂是目前亚洲规模最大的全地下再生水厂,今年10月正式运行后,日处理污水达到60万吨,大大提升了南城污水处理能力。常委们来到地下处理车间,详细了解污水处理流程和工艺后建议,以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为重点,加快污水管网建设,实现污水收集全覆盖;科学规划利用再生水,优化全市水环境。郭公庄水厂是北京最早接收并使用南水北调来水的水厂,常委们沿制水流程细细察看格栅间、机械加速澄清池、紫外线消毒车间后建议,合理布局自来水厂,用好南水北调来水,千方百计确保供水安全。

视察前,市水务局负责人通报了全市水务工作。据介绍,本市于今年6月启动实施第二个三年治污行动方案,重点推进城乡结合部、城市副中心等地区的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年底前将完成新建改建再生水厂16座,同时解决230个村庄的污水收集问题。

市政协副主席赵文芝、王永庆、马大龙、李长友,秘书长周毓秋参加视察。

编辑:薛鑫

关键词:政协 政协常委 水务工程建设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