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声音>参政议政 参政议政

民盟开远市委对教育资源布局和整合情况进行调研

2016年12月05日 16:40 | 来源:中国民主同盟网站
分享到: 

为了贯彻落实开远市委、市政府近期关于我市教育工作要朝着“州内领先、全省一流”的目标迈进,有关部门科学谋划好中、小学的布局和管理,围绕目标加强调研,通过调研尽快制定和实施推动全市教育工作又好又快的发展方案的整体要求,民盟市委于11月29日对我市目前教育资源布局和整合的相关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市教育局副局长撒春敏、市教育局工程项目管理科工作人员李华强的陪同下,民盟开远市委于当日上午实地对开远市十一中学、第九中学、第十四中学的办学规模、师资情况、办学特色等情况进行了认真走访,并专门针对我市目前教育资源布局和整合的相关情况听取了相关学校领导及部分教师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民盟开远市委与东城小学、第九中学、第十一中学、第十三中学、第十四中学的校长及领导、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在市为民楼1508会议室进行座谈。会上,相关学校的校长对目前我市教育资源布局和整合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市教育局副局长撒春敏也对目前教育局的相关政策和举措进行说明。在大家相互交换了意见和建议后,民盟市委主委钱勇代表盟市委作讲话,钱勇认为,此次调研活动的顺利进行,和教育局相关领导及各学校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民盟大部分盟员都来自教育及科技界,关心关注教育工作是民盟的优良传统,民盟作为我市成立最早的民主党派之一,最主要的一个职能就是参政议政,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建议意见。此次调研,通过走访,充分了解了我市东城小学、第九中学、第十一中学、第十三中学、第十四中学等这几所学校办学规模、师资、办学特色等情况,也听到了校领导及最广大一线教师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把此次调研成果整理形成调研报告,最终转化成提案建议提交市政协,希望对我市教育工作好上加好有所推进。

编辑:韩静

关键词:民盟 调研 中学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