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台侦破最大宗毒品案 查获古柯碱逾200公斤

2016年12月05日 20:57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台北12月5日电(记者赵博 李凯)台湾法务部门“调查局”5日宣布破获台湾史上最大宗毒品案,查获一级毒品古柯碱200多公斤,市值估计20多亿元(新台币,下同)。此外还查获二级毒品甲基安非他明超过50公斤。

台“调查局”表示,接到线报,发现台北市一公司多次以海空运方式,将“大型车用铅酸电池”出口至澳大利亚,而一枚电池在当地市场价格不及1万元,运费却高达3万余元,明显不符常理。检调成立的专案小组本月1日发现,该公司出口11枚“大型车用铅酸电池”,重量高达2百多公斤,经拦查,查获50包、毛重51.343公斤二级毒品甲基安非他明。

办案人员向上追查,并由台北地检署拘提杨姓女子到案,追查出该公司另从巴西进口相同的电池30枚,随即协调高雄海关拦查,开柜查验发现该批电池均以铅板层层阻绝,再灌铅封蜡,X光机难以判读。后经缉毒犬识别后,查获一级毒品古柯碱共200块,毛重218.45公斤。 

“调查局”表示,这次查获的古柯碱,约可供1100万人次使用,查获的甲基安非他明可供约200万人次使用。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古柯碱 台湾 大宗毒品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