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中国外交部:中俄战略协作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重要压舱石

2016年12月05日 21:0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梁奕)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俄战略协作远远超出了双边范畴,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一块重要压舱石。

有记者问,王毅外长周末出席国际形势和中国外交研讨会时,将中俄关系称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一块重要压舱石”。联想到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发表国情咨文时高度评价中俄关系,是否可以理解为当前形势下,中俄关系发展前景进一步看好,中俄合作会更密切?

陆慷表示,在习近平主席和普京总统的战略引领下,中俄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运行。双方均把彼此作为外交优先方向和重要发展机遇,始终坚持平等信任、相互支持、共同繁荣、世代友好,并持续把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不断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配合。

“中俄在各领域的全方位合作,不仅给两国及两国人民带来福祉,也为地区稳定与世界和平注入了强大正能量。正如王毅外长所说,中俄战略协作远远超出了双边范畴,成为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一块重要压舱石。”陆慷说。

陆慷指出,中俄互为最大邻国,同为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和重要新兴市场国家,加强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和俄方一道,继续秉持《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的宗旨和精神,进一步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扩大和深化各领域合作,为促进两国共同发展繁荣,为维护地区及世界的和平安全与稳定作出更多贡献。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俄战略协作 王毅 世界和平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