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要闻 要闻

2016年中央预算绩效管理首次实现中央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2016年12月05日 21:52 | 来源:新华社
分享到: 

新华社北京12月5日电(记者郁琼源)记者5日从财政部了解到,今年以来,财政部全面推进中央预算绩效管理,首次实现中央部门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

据了解,财政部要求中央部门一级、二级项目全部编报绩效目标,并对中央本级2024个一级项目和中央对地方93个专项转移支付项目绩效目标及指标进行了逐一审核,初步建立了比较规范的绩效指标体系。

同时,财政部启动绩效目标执行监控试点。选取中组部、水利部、银监会、审计署等15个部门,开展绩效目标执行监控试点,及时发现管理漏洞,纠正执行偏差。开展财政重点绩效评价工作,从2015年度项目支出中筛选25项重大民生政策和重点专项支出,开展重点绩效评价,基本涵盖教育、社保、农林水等重点民生领域,涉及资金3000多亿元。

2016年,财政部首次向全国人大常委会报送绩效评价报告。将师范生免费教育、草原生态保护补助奖励等5个项目和政策绩效评价报告,作为2015年中央决算参阅资料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

此外,财政部今年推进绩效评价结果随同中央决算向社会公开。推动和组织69个部门向社会公开绩效工作开展情况,24个部门公开项目绩效评价报告。加强中央部门绩效自评。要求中央部门在2016年预算执行完成后,对所有项目支出进行绩效自评,并按照不低于项目支出总金额的一定比例,选取部分一级项目绩效自评结果,随部门决算报财政部审核。

下一步,财政部将进一步加快预算绩效改革步伐,大力推进全过程预算绩效管理,逐步建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管理机制,不断提升政府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编辑:薛晓钰

关键词:中央预算绩效管理 中央部门 绩效

更多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