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今日读图今日读图

国产航母刷防锈底漆 或将配备100名舰载机飞行员

2016年12月06日 09:34 | 来源:人民政协网综合
分享到: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已经进入刷漆阶段,最快可能于12月中旬下水。就在几天前,又有12名新飞行员正式成为舰载战斗机飞行员。在30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回应了关于中国首艘国产航母进展问题,杨宇军回应称,所谓刷漆问题,具体情况我不太掌握。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航母刷漆是复杂的技术活,首艘国产航母下水的时间预计在2017年年初。目前,我国航母建造与舰载机发展、舰载飞行员培养工作齐头并进。


曝国产航母刷防锈底漆 预计2017年年初下水

曝国产航母刷防锈底漆 预计2017年年初下水


中国有能力同时建造两艘航母弹射起飞无技术障碍

10月底,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表示,我国首艘国产航母已完成设计工作,主船体已在坞内合拢成型,正在开展设备安装和舾装等建造工作。时隔仅一个月,又有媒体称,首艘国产航母已经进入刷漆阶段,最快可能于12月中旬下水。

对此,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国产航母刷漆的问题,“具体情况我不太掌握。如果有可能的话,我也想去现场看看,回来后再告诉你。”

在谈到首艘国产航母是否将在12月中旬下水时,军事专家尹卓并不认同。他认为,首艘国产航母下水的时间预计应该在2017年初。航母刷漆过程复杂,水线以上和水线以下的漆种并不相同,水线以下的漆种需要有防腐蚀、防水雷等功能,航母甲板、雷达等每个不同部位需要刷不同种类的漆,“这是一个非常复杂的技术活,我们按科学规律来办事,不能抢时间,否则下水后若在刷漆上出问题,可能面临返工。”

有网友猜测,首艘国产航母下水后,大连造船厂很可能会接着建造一艘采用舰载机弹射起飞模式的航母。


编辑:杨岚

关键词:国产航母刷防锈底漆 航母刷防锈底漆 国产航母刷底漆 航母

更多

更多